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教育局 > 重点领域 > 教育信息 > 未成年保护

霍山县教育局致全县未成年人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2-10 11:39 信息来源:霍山县教育局  字体:[  ]

亲爱的未成年人朋友们:

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的茁壮成长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你们的健康快乐是我们共同的期盼。节假日,当你们走出校园,要以更加蓬勃的精神状态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形象。在此,我们向全县未成年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纪守法,娱乐有度。节假日期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不进入KTV、网吧、电竞酒店、酒吧等场所。不沉迷于网络游戏。

二、防毒拒毒,健康交友。不轻信他人,自觉抵制毒品,自觉抵制违法犯罪分子引诱吸毒。学会鉴别,慎重交友,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提高警惕,不随便给陌生人传递物件。

三、文明礼让,平安出行。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在马路边或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乘坐车时系好安全带,不坐副驾驶。上下楼梯不拥挤不打闹。乘自动扶梯靠右站立,抓好扶手,留意前方,注意脚下。遇到人流拥挤要镇定,注意躲避,避免摔跤,不逆人流行走。

四、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滑冰。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不在河道边洗东西、钓鱼虾等。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同时可向溺水者抛救生圈、泡沫板、救生绳、长竹竿等,但不可盲目施救。

五、安全居家,合理饮食。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在公共场所保持人际距离。不给陌生人开门。不用湿手或湿布触碰电器。规范使用燃气并注意开窗通风。不玩火,发现火情,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不擅自玩烟花爆竹、氢气球。不玩商品包装防腐剂、干燥剂等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三无”食品,少吃高盐、高糖、油炸、熏制食物。

                                                                                                                                  霍山县教育局    
                                                                                                                      2023年1月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