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教育局 > 重点领域 > 教育信息 > 义务教育 > 教育督导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对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进行认定的结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2-23 08:56 信息来源:霍山县教育局  字体:[  ]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

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改善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中之重。继2013年合肥市庐阳区、铜陵市铜官山区等6个区在全省率先接受并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认定后,2014年11月肥东县等34个县(市、区)又顺利通过国家督导认定,成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截至2014年底,我省通过国家督导认定的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市、区)数量,在全国32个省、市、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居第7位,在中部六省中居第2位。为表扬先进,激励各地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省政府领导同意,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决定,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认定的40个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

今后,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将继续把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督导考核县级政府履行教育工作职责的重要内容,并建立和推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动态监测和复查制度。已经国家认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每年均须接受监测复查,对因相关指标下滑而不能达到基本标准的县级政府,要预警、约谈,直至撤销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称号。为此,希望受到表扬的县(市、区)再接再厉,乘胜而上,着力巩固提升均衡发展成果,打造均衡发展升级版,推动县域内义务教育朝着优质高位均衡发展的目标迈进。目前尚未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目标的县(市、区),要以此次受到表彰的40个县(市、区)为榜样,全面落实责任,不断加大投入,继续改善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切实缩小县域内义务教育城乡和校际之间存在的差距,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我省40个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名单

安徽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

                         2015年2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各市、县(市、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教育局

 

附件

我省 40个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

均衡县(市、区)名单

合肥市

庐阳区

蜀山区(含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包河区(含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

肥东县

长丰县

巢湖市(含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

瑶海区(含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

淮北市

相山区

杜集区

烈山区

亳州市

蒙城县

涡阳县

蚌埠市

禹会区

淮上区

固镇县

阜阳市

颍泉区

颍东区

滁州市

南谯区

天长市

六安市

霍山县

马鞍山市

花山区

雨山区

当涂县(含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

芜湖市

弋江区

三山区

芜湖县

繁昌县

南陵县

宣城市

宣州区(含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国市

铜陵市

铜官山区

狮子山区

郊 区

铜陵县

安庆市

大观区

岳西县

黄山市

黄山区

休宁县

黟 县

省直管县

广德县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