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教育局 > 重点领域 > 教育信息 > 普通高中教育

中共霍山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上土市中学高中部撤并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4-07 15:21 信息来源:霍山县教育局  字体:[  ]

县直有关单位:

《上土市中学高中部撤并工作方案》业经县委常委会、 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霍山县委办公室

                                                                               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15日


上土市中学高中部撤工作方案

根据《霍山县“十四五”教育布局调整规划》,为合理调整高中学校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 教育的需求,决定于20227月至20248月底完成上土市中学高中部撤并工作。为确保撤并工作顺利推进,特制定本方案。

、工作安排

(一)学生安排

2022年秋学期,停止高一招生;现有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在原学校就读至毕业。

(二)教师分流

1.分流范围及人员。上土市中学现有教职工86人,其 51人具备高中教师资格且在高中部任教,确定为待分流人员。

2.分流办法。①20222023年采取借用办法,在保证上土市中学教育教学需要的前提下,每年从上土市中学高三毕业班教师和富余高中教师中选派相应学科教师到霍山中学、霍山职业学校、霍山二中及周边乡镇学校任教。借用人员编制、职称仍保留在上土市中学。借用到城区学校的分流人员,保留原乡镇工作补贴,选派期间计入乡镇工作年限。2024年,根据霍山中学、霍山职业学校、霍山二中等学校

教学需要及编制情况,统筹确定选调岗位,在上土市中学具 备高中教师资格教师中进行选调;根据教学需要,兼顾本人意愿,选调后剩余教师统一分流到周边乡镇学校任教,其编制、职称随教师分流而流动,由教育部门根据县管校聘相关 规定统筹解决,不受接收学校编制和岗位限制。②55周岁以上教师在尊重教师个人意愿基础上,原则上在上土市片乡镇学校就地分流。③因病认定不能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人员留任上土市中学从事教辅工作。④学校班子成员、二级机构正 职过渡期内原则上暂不借用。

(三)资产及债务处置

2022年秋学期,上土市小学撤并到上土市镇中心学校,上土市镇中心学校迁入上土市中学,与上土市中学同校园办学。原上土市镇中心学校校舍改造为教师周转房,原上土市 小学按幼儿园标准进行改建,移交给上土市镇中心幼儿园使用。2024年秋学期,上土市中学高中部撤并完成后,再将 其初中部与上土市镇中心学校合并,组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 上土市中学所有资产整体移交上土市镇中心学校。县审计局牵头,对上土市中学债务进行审计锁定。资产清理及债务审计工作于20228月底完成。

二、方法步骤

(一)调研论证阶段(2021年9月-2022年4月)。由县教育局牵头,对上土市中学、诸佛庵中学、霍山中学三所 学校现有教师数、学生数以及教学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全面


调研,为上土市中学高中部撤并工作提供依据。

(二)宣传发动阶段(2022年5月-2022年6月)。广 泛宣传上土市中学高中部撤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征求地方 政府和师生家长的意见建议,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确保 撤并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三)组织实施阶段(2022年7月-2024年8月)。 2022年秋学期停止高一招生,高中教师开始分流。县教育局、审计局分别对上土市中学高中部进行资产清理和债务审20248月底完成撤并工作。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成立上土市中学 高中部撤并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加强对撤并工作指导 协调。县教育、财政、人社、编制、审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 协同做好撤并各项工作。

, (二)广泛宣传动员,达成思想共识。通过召开师生会

议、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广 大教职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正确对待撤 并工作,共同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三)切实规范管理,提升办学质量。撤并后的上土市

中心学校要合理配置教育教学资源,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和校 园安全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附件:

上土市中学高中部撤并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对上土市中学高中部撤并工作的领导,确保撤并 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决定成立上 土市中学高中部撤并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罗文(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 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汪琴(副县长)

 员:柯永升(县委办)

李建军(县政府办)

 臻(县纪委)

王大春(县教育局)

刘朝东(县财政局)

邓贤炳(县人社局)

程善金(县审计局)

陆晓龙(县委编办)

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县教育局,王大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