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教育局 > 财政资金 > 部门项目

霍山县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绩效自评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4-24 08:17 信息来源:霍山县教育局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国家级培训计划是提高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政策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让不同地区的教师水平得到提高。依据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下达 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资金预算的通知(皖财教〔2022〕544 号)精神,2022年我中央和省教育专项转移支付拨款100.5万元,均用于教师“国培计划”培训项目。

二、综合评价

霍山县教育局按照《霍山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霍财绩〔202333号)要求,规范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自评等级优秀。

三、绩效情况分析

(一)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

2022年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专项资金为100.5万元,已于2022初全部拨付到霍山县教育局,年终分别拨付周期性项目资金85.8万元;年度项目资金14.7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

根据安徽省“十四五”时期及2022“国培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实施了国培计划项目培训,资金按要求已执行到位。

(二)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管理严格遵循财政部、教育部及省“国培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成立了项目资金领导管理小组,对项目的实施、资金的使用实施监督,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资金使用合规,没有挤占、挪用和截留现象,发挥资金最大效益。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完成数量

2022年我县国培计划分周期性项目培训和年度性项目培训两大类十五个项目,其中周期性项目培训252人,共计培训经费85.8万元年度性项目培训153人,共计培训经费14.7万元

(2)完成质量

根据实施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培训,认真完成各项目各阶段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支持地方提升教师培训专业化水平,建立高水平教师培训团队。

(3)满意度指标

国培计划资金对象为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经调研满意度均达到95%以上。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

根据“国培计划”实施方案,结合我县实际,通过调研,开展多类型,多学科、多学段的培训,真正解决了老师们教育教学上的需求,让老师们有所获、有所得,两类十五个项目培训均能按时完成,数量指标完成率100%

2. 效益指标:

效益通过对培训教师和校园长们的满意度调研,老师们对培训的满意度均达95%以上,效果显著。

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资金管理规范,合理。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将对项目绩效自评情况进行及时整理、归纳、分析,将其作为2023年度预算管理工作和年度预算的依据。自评结果将根据要求进行公开。

六、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认真逐项开展自评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霍山县教育局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目标自评表。

                               

 

                                                                                    霍山县教育局

                                             2023414

 


附件2
XX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2年度)
转移支付(项目)名称 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
中央主管部门 安徽省教育厅
地方主管部门 霍山县教育局 资金使用单位 霍山县教育局
资金投入情况(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100%)
年度资金总额: 100.5 100.5 10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100.5 100.5 100%
地方资金
 其他资金
资金管理情况 情况说明 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分配科学性 分配合理
下达及时性 资金下达及时
拨付合规性 按要求拨付,合理合规
使用规范性 使用规范合理
执行准确性 准确执行到位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年初预算,年终总结
支出责任履行情况 及时拨付到位,不挪用,不挤占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年度培训计划,培训农村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校长。推动开展自主选学探索,建立教师自主发展机制。支持地方提升教师培训专业化水平,建立高水平教师培训团队。 全部完成并涌现出一批优秀骨干教师,生成优秀成果案例。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培训农村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校长人次 405人 100%
质量指标 各类培训附合要求度和结业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培训计划执行率 100% 100%
培训学时 按要求完成 完成
成本指标 用于培训 100.5万元 100.5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教师自身内涵,服务地方教育 提升 提升
社会效益
指标
参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提高 提高
示范引领带动乡村教师培训覆盖情况 扩大 扩大
可持续影响指标 推动地方自主选学模式改革 增强 增强
地方组织实施教师培训能力 提高 提高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加培训团队骨干培训者的评估满意度 较高 较高
参加培训乡村教师的评估满意度 较高 较高
参加培训的校园长评估满意度 较高 较高
说明
注:1.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绩效目标填报,主管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2.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财政资金、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3.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所形成的实际支出。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