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教育局 > 重点领域 > 教育信息 > 学前教育

霍山县教育局转发《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6-15 10:12 信息来源:霍山县教育局  字体:[  ]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皖教秘财〔2023〕41号),请结合本通知要求,一并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收费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重要性,为践行公平教育做贡献。

二、加强宣传培训。各地各校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策的宣传解读,让学生、家长、社会充分了解教育收费政策。同时要做好政策执行的业务培训,规范操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明确管理权限。中小学(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由省制定。市、县(区)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擅自增设收费项目。分学段制定的收费项目,系学段内学校(幼儿园)在开展正常教育教学任务之外,为在校学生(幼儿)提供学习、生活等相关便利服务设立,其他学段不得参照。

四、规范政策执行。各级各类学校,在实施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时,要严格按照批准的项目和相应的费用标准收取费用;要严格遵循自愿及从严控制的原则,学校应以书面形式征求学生家长意愿,经学生家长明确同意并书面签字认可后方可实施。严格执行事前公示和事后结算公开政策。

五、强化监督检查。各地各校要加强对收费政策执行的日常监管和定期检查,将规范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作为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和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

六、直面社会关切。各地各校对关于教育收费问题的咨询一定要准确答复,举报线索要核查到位、发现问题要处理到位、违规责任要追究到位。依法依规引导社会舆情,妥善处理、化解问题矛盾,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附件: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皖教秘财〔2023〕41号)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pdf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浏览器插件, 或下载本PDF文档 [鼠标右键点击此处“链接另存为”]。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