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司法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 执行和落实情况

霍山县司法局2023年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2-29 15:41 信息来源:霍山县司法局  字体:[  ]

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负责

领导

序号

重点工作

工作要求

工作进展

  

责任部门

协同部门

已完成情况

未完成(原因)

1

杜绝酒驾醉驾集中宣传

根据我县开展杜绝酒驾醉驾集中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从9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县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结合单位本职,大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扩大宣传的普及面和影响力(持续开展宣传)

 

持续开展

司法局

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2

法治建设工作

筹备县委书记法治讲座暨政法系统专题报告会。举办全县法治建设暨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

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法治建设督察工作的通知》,对乡镇县直部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督察。

已完成

 

司法局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

 

3

人民调解工作

启动霍山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制定印发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方案。根据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方案组织实施(发布霍山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对400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进行资格复审

已完成

 

司法局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

4

合法性审查工作

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镇合法性审查工作的提示函》,对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进行提醒,督促乡镇、经济开发区年底前形成“制度有保障”“运行高效率”的审查工作格局、督促各乡镇本周内完成合法性审查实施方案上报备案、筹备全市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现场会(拟于12月底在霍山召开现场会)

 

已完成

 

司法局

合法性审查室

5

法治宣传教育

启动我县创建“全国守法普法示范市(县 区)”工作。根据创建“全国守法普法示范市(县 区)”工作要求,收集整理档案资料,11月底前上报。

11月16日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司法局

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6

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指导督促各乡镇、各单位组织相关宣传活动

已完成

 

司法局

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7

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

省司法厅于12月4日至6日在霍山举办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做好服务保障相关工作

已完成

 

司法局

办公室

 

 

 

 

 

8

全市司法所长培训班

市司法局于12月19日至21日在大别山两山学院举办全市司法所长培训班,做好服务保障相关工作

已完成

 

 

司法局

 

办公室

 

 

 

9

重点人群服务管理

根据上级相关通知要求做好两节期间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安全稳定工作

 

 

 

持续开展

 

 

司法局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