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财政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政府年度财政预算

霍山县财政局关于2023年县直部门预算的批复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20 17:10 信息来源:霍山县财政局  字体:[  ]


霍财预〔2023〕11号

 

 

财政局关于2023年县直部门预算的批复

 

                

202317日,县直部门预算已经县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下简称《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实施条例》)和县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要求,现批复你部门预算及预算绩效目标,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算批复

批复你部门2023年预算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万元,项目支出    万元(详见附件)。

二、有关要求

(一)及时批复所属单位预算。根据《预算法》第五十二条规定,在本预算批复之日起15日内,批复所属单位的2023年预算。各部门应于202323日前将预算及预算绩效目标批复至所属单位,并将批复文件抄送县财政部门备案,预算批复表为安徽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的2023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详见附件1)。

(二)依法公开2023年预算信息。根据《预算法》第十四条和《实施条例》第六条规定,在本预算批复之日起20日内,各部门应公开2023年部门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预算公开的具体时间、内容、格式应逐一对照县财政局制定的《2023年预算公开方案》要求,相关表格和事项要应公开尽公开,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确保预算公开取得实效。

(三)加强转移支付管理。根据《预算法》第五十二条规定,各部门单位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接到上级转移支付指标文件后,应及时提出分配意见,并会同财政部门在30日内正式分配下达。

(四)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项目、科目和金额执行支出预算,严控一般性支出调整调剂。依法依规加快支出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及时办理资金支付手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管理,按照“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履行政府采购手续,对4月底前未完成采购计划申报或6月底前未完成采购活动的采购指标,财政部门将依规进行收回。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根据批复的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详见附件2),对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进行监控,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完成。

附件:1.2023年县直部门预算批复表

     2.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批复表


 

 

                                          霍山县财政局

                                                                             2023年1月20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