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财政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质量发展 > 执行落实情况

【执行落实情况】用“三全”换“三心” 推进老年助餐行动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9-26 16:07 信息来源:霍山县财政局  字体:[  ]

自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霍山县财政局多措并举,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益,用“三全”换“三心”,有效推进老年助餐行动走深走实。

全县域保障让老人“舒心”2023年老年助餐行动计划投入243万元,其中:省级资金123万元,县级配套120万元,目前资金全部拨付到位,一是给予老年助餐服务机构一次性10万元或3万元建设补助;二是对在县域内常住且年满60周岁及以上有助餐需求的老人,并在政府认定的助餐服务机构就餐的(不含养老机构全托老人)给予2元助餐补贴;三是对已运营的老年助餐点、老年食堂就餐人次达规定人数的按就餐人次2元/人据实给予运营补助,全县域资金保障,助力老年助餐行动应保尽保

全方位服务让老人“省心”。一是县财政局充分利用民生宣传月活动、创城志愿活动等契机多次开展走访调研,宣传政策,扩大知晓面,让更多的县域老人享受到政策红利;二是深入助餐运营机构了解机构管理情况,提出优化管理服务意见建议,协助民政部门,优化原始手工用餐登记服务,积极对接建设智能刷卡、刷脸消费云系统,争取邮储消费优惠1元福利等;三是抓住就餐时间段,通过话家常、聊聊天的方式,与就餐老人沟通,听取老人心声,关切老人用餐需求以及用餐习惯,加强信息的收集与共享,不断改善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全流程监管让资金“放心”。一是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县财政局积极联合县民政局多次深入老年助餐机构以及所属各乡镇开展监管工作。全面监管资金到位情况、拨付情况以及资金使用情况;二是通过实地查看,分析研判,老年助餐服务中的漏洞与缺陷,及时查堵和防范资金风险隐患;三是落实常态化监管与专项监管相结合机制,全力为老年助餐资金保驾护航,切实让财政资金见行见效。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