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霍山县2022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侧记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2-10 17:18 信息来源:霍山县人社局  字体:[  ]

通讯员 王倩倩 记者 袁野

初春雪漫漫,2月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风雪无阻的到来了。

    在霍山县文庙广场人流如梭、气氛热烈,当天该县2022年“春风行动”线下巡回专场招聘会首场招聘在此举行,前来咨询应聘的群众络绎不绝。


家门口的就业“大餐”

    “现在家乡的发展很好,回来工作不但可以照顾父母,而且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做出成绩,为家乡做出贡献。”33岁的张浩学的是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后一直留在上海工作,这次过年回来看到家乡的变化是满心的欢喜。“父母年纪大了,希望我能留在家里上班,我也希望就近工作让父母享受天伦之乐。”张浩在招聘展板前仔细查看着招工简章,在比较了各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后,他对安徽美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的铝膜设计师岗位很感兴趣,自信满满地留下了自己的个人简历。

    在文庙广场,有不少市民撑着雨伞陆陆续续而来。前来应聘的市民或仔细查看着企业招工简章,或同招聘企业人员洽谈用工合同,或用手机拍摄企业招工信息,一派热闹的景象。

    同时,在诸佛庵镇的岘春园广场,“春风行动”线下巡回专场招聘会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49岁的俞秀凤是诸佛庵镇上谷村的村民,原先一直在家里照看外孙,今年外孙上一年级了,她也有了更多的时间,便想着出来找工作。恰逢村干部在微信群中通知了“春风行动”线下巡回专场招聘会的消息,她便迎着这场“及时雨”赶来了这场招聘会。“我本来担心家庭妇女难找工作,没想到今天来看,有不少工作都可以联系去试试看。”俞秀凤笑着说。


春风在线直播送岗

    “这个岗位好,福利待遇怎么样?”“对学历、工作经验有要求吗?”“应届毕业生可以吗?”…… 直播间里,网友们询问着自己关心的问题,主持人与招工单位负责人耐心细致地解答网友的疑惑。

    “企”盼您来,春风在线。2月9日,霍山县举办了2022年迎新春首场直播专场招聘会,拉开了2022年迎新春系列招聘会的序幕,也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需求。在直播过程中,主持人与招工单位负责人化身网络主播直播带岗,与网友进行互动与交流,向求职群众线上推介岗位。企业人事专员则踊跃地在直播中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岗位职责、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让求职者在网上便能全面了解用人单位和招聘职位。

    “我们主要是普工这一块需求量比较大,为了扩能,准备新增一条生产线,人员大概要增加70人左右。采取网络招聘这种形式,给我们企业在招工这一块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我们公司去年也参加了很多场直播招聘。”霍山东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以禄对直播招聘的效果很满意。

恰似春风温暖人心

    为做好就业服务开门红,克服疫情防控和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春风行动”以线下巡回专场+线上直播招聘的形式同步开展。于2022年1月26日上午9点和2月9日、10日上午9点,分别举办线上“就在霍山、直播送岗”和“企盼您来、春风在线”直播招聘,东磁、优胜美等27家企业积极参与,与观众互动推荐1527个优质就业岗位,直播网络平台日浏览量达两万多人次。

    同时,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该县人社局将于2月9日至12日,在全县16个乡镇举办“就业巡回专场招聘会”,迎驾集团、应流集团、世林集团等县内66家企业参加线下巡回专场招聘,涉及酿酒、机械制造、电光源、纺织、羽绒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3169个,涉及多个领域,供广大求职者选择。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劳动者求职难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人社服务四个百向实处、深处推进,霍山县人社局通过线上和线下招聘相结合的形式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沟通平台,让群众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霍山县人社局副局长廖家武说。

    下一步,该县将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持续开展直播招聘活动,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以更实举措稳就业、惠民生,同时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