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人社局 > 财政资金 > 财政专项资金 > 就业创业促进 > 政策标准

就业促进“暖民心”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2-29 10:57 信息来源:霍山县人社局  字体:[  ]

什么是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兜底计划?

答:以城市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创新“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促进供需精准对接,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业的工作目标。

就业困难人员和小微企业怎么享受“三公里”就业圈服务?

答:微信小程序搜索并登录“鸿雁回归”就业创业平台,就业困难人员求职填写模块中“我的简历”,企业人力资源部招人才填写模块中的“招人才”。根据就业困难人员和小微企业填写的信息,在“就业三公里”模块中可以实现精准匹配,实现“足不出户”求职招才。

三、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政策有哪些?

答:应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退捕渔民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以及特困人员等7类高校毕业生,包括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应届7类困难毕业生,每人一次性1500元,主要用于补助毕业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相关费用,缓解毕业生求职创业费用压力。

四、高校毕业生-次性就业补贴政策有哪些?

答: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高校毕业生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