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霍山246名外出就业创业人员温暖回家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2-05 09:52 信息来源:霍山县人社局  字体:[  ]


 

月是故乡明。随着甲辰龙年春节的临近,2月5日,霍山县人社局联合霍山邮政、驻杭州拱墅区皖籍农民工服务站,开展“接您回家”暨“温暖回家路”活动。此次活动在夯实历年“接您回家”活动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范围,创新方式,提升质效,重点让外出就业创业者感知家乡的发展和变化,了解家乡的就业信息和创业政策,引导更多外出就业创业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接您回家”包括多项系列活动,如开展“补贴助返乡”活动,通过摸底调查和实地走访,选择在省外就业创业较为集中的城市浙江杭州开展免费包专列“接您回家”活动。此次专列从杭州东出发到达六安站,共有246名外出就业创业人员参与,为了切实解决返乡“最后一公里”难题,霍山县人社局联合霍山邮政组织6辆大巴车将246名返乡人员从六安高铁站安全送到霍山,切实解决了外出就业创业人员春节返乡“一票难求”和返乡“最后一公里”问题。据悉,此次“补贴助返乡活动”除免费专列外,还有车票报销、创业赠票、返乡促消费等活动。

开展“老乡恳谈会”,该局举办返乡人员代表、创业精英代表和在外创业企业家代表老乡恳谈会,通过播放宣传片的方式,介绍霍山产业发展、返乡就业创业政策,增进在外人员对家乡的全方位了解,增强其返乡就业意愿。同时收集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培训需求和个人信息,制定就业创业培训需求清单,为就业创业人员返乡做好服务。

开展“感受新风貌”活动,组织返乡就业创业者、高校毕业生、创业青年等赴经济开发区新开工企业、招商引资企业和“四上”企业实地参观,让他们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和企业发展状况,通过现场洽谈,促进返乡就业。

开展“乐业在家乡”活动,该局以“2+N”招聘日品牌为抓手,结合“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分级分类举办重点企业专场招聘、“送工入企”活动、“三公里就业圈”社区专场等系列招聘会,帮助返乡人员就近就业、家门口就业。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