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指导】霍山:就业“职通车” 跑出送工入企“加速度”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01 15:41 信息来源:霍山县人社局  字体:[  ]


近日,一辆辆“就业专车”在县经济开发区不断穿梭,为企业送去众多求职者。

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扎实做好属地群众就业服务,县人社局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开展“送工入企”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面对面介绍等方式,推动企业与求职者精准有效对接,用“零距离”的上门服务解决“用工荒”和“求职难”问题。

 

正月十五一过,居民梁天羽就来到位于县经开区的安徽安固实业有限公司办理入职,28岁的他往年在外务工,今年萌生了在家找工作的想法。

“今天是我第一天入职,我是通过人社局的活动了解到我们这家公司,在参观了这家公司之后,我觉得各方面的条件都符合我的预期,所以我们很快的就达成了就业意向。”安徽安固实业有限公司员工梁天羽说。

 

像小梁一样凭借“春风行动”暨“送工入企”专项行动找到工作的人还有很多。

 

新春伊始,为了保障全县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用工,打通群众求职应聘最后一公里,县人社局创新打造了“双元包保企业用工服务制度”,安排了16名人社服务专员和61名人社干部,对全县150余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包保,实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人才缺口,集中安排车辆组织各乡镇有返乡就业、就近就业意愿的人员入企参观,通过实地参观、双向交流、企业宣讲等方式,让求职者实地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和企业发展状况。

“今年以来,我们人社局已经开展了三批送工入企专项活动,涉及全县16个乡镇,一共开展了50余场次,累计送工1500余人,服务了40余家企业,帮助600余人实现了就业。”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雷凯说。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