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住建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县住建局2022年7-12月重点任务工作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09 10:58 信息来源:霍山县住建局  字体:[  ]

2022年,我局承担重点工程建设项目19项,年度计划投资约7.87亿元。

1.城市更新方面。全年实施城市更新项目4个,年度计划投资约0.52亿元。其中城区排水管网修复改造(二期)工程(中兴路)和人武部附属维修及办公楼升级改造工程已竣工验收;中医院扩建项目治未病中心和老年大学校舍提升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正在开展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工作。

2.城区路网方面。畅通主城道路的毛细血管,淠源东路道路配套工程和迎驾厂支路道路工程已全线通车,实现人车分离,大大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3.城市功能方面。潜台沟排水泵站及城区排水闸升级改造工程、霍山大道纬六路、纬七路及保安路雨污水管网修复提升工程、霍山县潜台沟西侧片区沟渠整治工程、已全部竣工验收;南北城河提升改造工程、潜台南路淠源渠段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和工业园区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已完工验收,西部迎驾生态新城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体工程,城区水环境治理二期工程全面完工待验收;城区小型停车场项目中,迎驾龙庭和北门口两个货车临时停车场已投入使用,老公路站停车场已完工。

(二)聚焦民生福祉,在提高城市品质上有新进展

1.园林绿化方面。实施时令花卉栽植城区园林景观美化提升工程,加强补绿补植和绿化养护,着力打造城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生态文明新城,在做优生态、做强功能、做美空间上取得显著成效以绿荫城,让城市富有田园之景

2.路灯亮化方面。积极开展巷道亮化工程,在城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安装路灯265盏,投入资金104万元;坚持对管辖范围内的路灯、亮化设施进行早晚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损坏的路灯及时修复,确保路灯亮灯率达到98%,亮化设施的安全运行。全年维修出车共236班次,更换250W灯管2511只、250W电子镇流器951只、模块512只、恒流源550个、铝电缆35米、铜缆4830米、铜芯护导线420米,修复检查井32座,清理路灯变压器杂草85台次。同时,响应政府号召节能降耗,使用智慧路灯实现节能降耗。

 3.房屋征收方面。全年共完成11个项目房屋调查1063户、建筑面积20.21万㎡,完成4个项目动迁768户、建筑面积15.39万㎡。发放安置房办证资料185套(间),兑付购房券资金3700万元。

4.老旧小区改造方面。本年度全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目标任务3个,涉及1052户、建筑面积12.82万㎡,投3500万元,已在全市率先完成。建立健全了老旧小区改造建后管养工作机制,确保老旧小区既改造好、更要管得好。

5.棚户区改造方面。本年度全县棚户区改造任务目标任务200套(户),改造地块位于县中医院周边,均为货币化安置(包括购房券安置),实际完成225户,完成率112.5%,提前并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6.村镇工作方面。组织设计人员深入乡村,参与农房设计建设技术服务,编制新的农房设计图集;本年度全县农村危房改造58户【超计划任务数8户】,109万元补助资金发放到位;开展农村工匠技术培训,加强农村建筑工匠队伍建设;开展农房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共计排查录入农村房屋121167栋;对单龙寺镇刘家花屋等10处第二批历史建筑进行测绘建档,进一步加强对历史建筑的保护与管理。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