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住建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它文件

关于印发《霍山县“二孩”“三孩”家庭购房契税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9-14 16:34 信息来源:霍山县住建局  字体:[  ]

关于印发《霍山县“二孩”“三孩”家庭购房

契税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

现将《霍山县“二孩”“三孩”家庭购房契税补贴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霍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霍山县财政局

 

 

霍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9月6日

 

 

 

 

 

 

霍山县“二孩”“三孩”家庭购房契税补贴

实施方案

根据市住建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六建房〔2023〕1号)《六安市“二孩”“三孩”家庭购房契税补贴申报流程》,为落实好“实施‘二孩’‘三孩’家庭购房契税补贴”规定,制定本方案

一、补贴范围

2023年12月31日前,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及规划性质为公寓的,可按照实际缴纳契税的50%申请契税补贴。认定契税补贴的购房时间以已备案的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签约时间为准。

二、申请受理点

霍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大厦一楼,住建局窗口。

三、申请材料

)购房人至办理窗口领取并填写《霍山县“二孩”“三孩”家庭购房契税补贴申请表》;

)购房人二代身份证;

)契税税票;

)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合同(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向申请人提供)、不动产登记证书;

)证明属于“二孩”“三孩”家庭的户口本出生医学证明(提供一项即可)。

四、办理流程

(一)受理:窗口人员对购房人提供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向申请人说明原因,退回申请;符合受理条件的,在契税发票原件上加盖“已办理契税补贴”印章,复印件由受理机构留存

(二)审核:由住房发展服务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具体审核,经住建局确认后,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加盖公章,每月汇总后报财政局。

(三)兑付:财政局根据住建局审核确认的意见,验证相关附件后,按程序办理兑付,将契税补贴转入申请人银行账户。

五、相关说明

(一)购房人解除或变更2023年1月1日前签订的购房合同及网签备案,再次签订购房合同(同一房源),进行网签备案的,不享受购房补贴政策。

(二)申请补贴时间截至2026年12月31日,逾期不再办理。

(三)咨询电话:0564-5020771

附件:霍山县“二孩”“三孩”家庭购房契税补贴申请表

 

 

                    

 

 

 

 

 

 

 

 

 

 

 

 

 

 

 

 

 

 

 

 

 

 

 

 

 

 

 

 

 

附表:

霍山县“二孩”“三孩”家庭购房契税补贴申请表

购房人

 

 

 

身份证

 

 

手机号

 

小区名称及所在乡镇

 

楼栋及房号

 

建筑面积(

 

屋规 划性

住宅 ¨

公寓 ¨

合同签订时间

 

预告登记或产权转移

 

开户行

 

  

 

二孩出生日期

 

三孩出生日   

 

实际缴纳契税总  

 

契税补贴比

50%

契税补贴金    

 

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核意  

 

 

 

 

受理:           审核:            审批:                          

财政部门审核意  

 

 

 

 

       

备注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