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农村局 > 工作开展

霍山县组织开展2023年小麦测产活动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5-29 10:00 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为掌握我县小麦生产面上总体情况,客观评价小麦单产水平,5月27日霍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六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相关专家组成测产小组,开展小麦面上理论测产活动。



测产小组现场听取了霍山县小麦生产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和档案,实地察看了与儿街镇、下符桥镇、但家庙镇、黑石渡镇、衡山镇等5个小麦主要生产乡镇田间成熟期长势,并现场对10个村的小麦生产田块进行了田间抽样理论测产。

按照田间测产技术规范有关要求,测产小组选择高产、中产、低产3种不同类型共10个测产田块(其中:高产田3块、中产田4块、低产田3块),每块田抽取3个样本点,每点1平方米,调查亩穗数,并从每个样本点中连续取20个穗调查穗粒数,千粒重以品种区试结果为参考。



经现场抽样和理论计算,10个代表性小麦田块亩均有效穗36.23万,平均穗粒数32.08粒,千粒重按38克计算,理论亩产375.4公斤(按85%折算理论产量),单产最高田块487.53公斤/亩,最低田块299公斤/亩。

测产小组出具了《2023年霍山县小麦测产现场测评报告》,认为我县今年小麦平均单产应在375公斤以上。


                                    (图.文  霍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彭绍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