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公开制度

霍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4-04 17:34 信息来源:霍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第一条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进行,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六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全县各级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是指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时,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所应担负的责任。

    第四条 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惩处与教育相结合、追究责任与改进工作相结合的原则。

    第五条 县政府办公室和县监察局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工作,并对乡镇和县直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工作进行指导、监督。

    第六条  行政机关未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的,由同级监察机关、保密工作部门、上一级行政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依法给予处分。

    第七条  行政机关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监察机关、上一级行政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行政机关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

    (二)不及时更新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

    (三)违反规定收取费用的;

    (四)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的;

    (五)公开不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的;

    (六)违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规章的其他行为。

    第八条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反馈制度。被追究责任的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仅要及时停止和纠正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行政行为,而且要将改正情况以书面形式及时报告同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和监察机关。

    第九条 县内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适用本办法。

    县内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参照本办法执行。

    第十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