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霍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3-09 15:01 信息来源:霍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关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落实《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皖发〔20228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的通知》、《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六安市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的通知》、《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六安市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要落实好3项重点任务。一是提升工程再优化。重点在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实施规划审批、不动产登记、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登记、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属于国家秘密的基础测绘成果审批、拆迁永久性测量标志或者使永久性测量标志失去使用效能审批、其他确需建立相对独立的平面坐标系统审批、对外提供属于国家秘密的测绘成果审批、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建设备案、科技项目审批优化、信息化建设等12个方面开展再提升。实现审查(批)流程再优化、材料再精简、审查(批)时限再压缩。二是审批质效再提高。提升城乡规划资质审批、测绘资质审批、地灾资质审批、矿业权登记、建设项目压覆重要矿床审批等110项政务服务事项,不断提升审批质效和政务服务水平。三是落实措施再细化。重点在加强用地供应保障、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细化工作目标、举措、时限、责任清单,增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能力。

《方案》要求,落实好3条政策措施。一是加强用地供应保障。对纳入国家重大项目清单的先进制造业项目,申请直接配置用地计划指标。推行“用地清单制”,精简优化土地供应审批,省级以上园区实现从“项目等地”转向“地等项目”。推行开发区“标准地”制度,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增加混合产业用地供给。二是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对符合条件的工业项目,通过扩大生产性用房、厂房加层、厂区改造、内部用地整理及地下空间利用等途径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三是完善奖励政策。落实全县高质量投资“赛马”激励机制,对高质量投资先进地区,给予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

《方案》强调,全县自然资源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提升执行力,密切上下联动,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创建我县一流营商环境。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