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市场监管局 > 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霍山石斛产业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4-22 16:36 信息来源:霍山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该工作方案主要依据全省质量大会精神和《关于持续开展“四个一”质量提升行动的通知》(皖市监办函〔2022〕176号)。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打造霍山石斛区域公共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霍山石斛产品形象与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深入开展霍山石斛产业质量提升工作,推动霍山石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由霍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起草了《霍山石斛产业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向各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并吸收合理性意见,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

四、工作目标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大会贺词及全省质量大会精神,通过深入开展霍山石斛产业质量提升行动,加大霍山石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品牌管控力度,促使霍山石斛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效益大幅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力争我县霍山石斛产业“四个一”质量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五、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总体结构分为3个部分,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

1.总体目标。通过深入开展霍山石斛产业质量提升行动,加大霍山石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品牌管控力度,促使霍山石斛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效益大幅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2.重点任务。一是加强标准体系宣贯,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二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推进产业链条延伸;三是加强宣传推介力度,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3.保障措施。一是成立帮扶小组;二是强化政策扶持;三是营造舆论氛围。

六、创新举措

对申请使用霍山石斛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市场主体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符合申请用标条件的市场主体及时印标发标,对存在违法违规使用标志行为的市场主体及时收回标志使用权。

七、监督保障

一是成立帮扶小组。深入企业一线,调查了解霍山石斛生产经营情况,给予质量、技术标准、管理等全方位帮扶。

二是强化政策扶持。积极向上争取各类项目,抓好霍山石斛产业发展支持政策的落实。

三是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典型示范、重点带动、表彰先进等方式,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霍山石斛产业质量提升工作,形成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参与、社会关注的浓厚氛围。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