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市场监管局 > 行政权力运行 > 行政执法公示 > 行政执法结果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三季度行政处罚办理情况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0-09 16:12 信息来源:霍山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

序号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案件名称

违法企业名称或违法自然人姓名

违法企业组织机构代码

法定代表人姓名

主要违法事实

行政处罚的种类和依据

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做出处罚的机关名称和日期

备注

1

霍市监处罚〔2023〕140号

 

霍山县老叁猪肉经营部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霍山县余凤超市  

92341525MA2NLDRM3G    

余传凤

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减轻处罚如下:

1.没收超过保质期的“曲滋乐”牌雪芙爆浆卷1个;

2.没收违法所得1元

3.罚款人民币2000元整。

合计罚没款2001元。

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没款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7月5日

 

2

霍市处监罚〔2023〕143号

 

霍山盛斛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霍山盛斛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91341525MA2UA7UL45

黄武志

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处罚如下:处以广告费用2倍罚款即人民币壹仟贰佰元整(1200.00元)。

主动履行。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7月28日

 

3

霍市监处罚〔2023〕144号

霍山县威灵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案

霍山县威灵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525MA2N57MU3K

葛奎山

工作人员健康证明已过期(2021年6月13日办理,有效期一年)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的规定,现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处罚如下:

1.警告。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4

霍市监处罚〔2023〕152号

霍山县黄石河中药材种植观光园发布使用医疗用语的广告案

霍山县黄石河中药材种植观光园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41525MA2PHLMY1T

储贻林

当事人发布广告使用医疗用语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及《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2022年版)第九章第一节【274】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并处广告费用一倍罚款:1.罚款500元。

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没款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5

霍市处监罚〔2023〕168号

霍山县下符桥淠河新村百货店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霍山县下符桥淠河新村百货店

92341525MA2NXGTMX2

刘益军

我局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对涉案物品扣押。于2023年7月13日报批立案调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处罚如下:

1.没收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今麦郎”老坛酸菜牛肉面2袋、“大今野”老坛酸菜牛肉面1袋、“大今野”精炖猪骨面1袋、“大今野”香辣牛肉面6袋、“今麦郎”香辣牛肉面1桶;

2.处罚款人民币叁仟元整(3000.00元)。

 

主动履行。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7月28日

 

6

霍市监处罚〔2023〕169号

霍山江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涉嫌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和生产销售包装标识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案

霍山江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

91341525MA8N5R4Q11

 

张志琼 

当事人生产、销售的瓷砖胶包装上未标明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及标注虚假厂名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构成生产、销售的产品包装标识不符合要求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九条本局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如下:1、没收违法生产的瓷砖胶1080袋,瓷砖胶包装袋1060条;2、处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四十罚款,计9300元;

3、没收违法所得1867.5元;合计罚没款11167.5元。

 

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没款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7

霍市监处罚〔2023〕129号

陈尤爱经营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案

陈尤爱

营业执照:92341525MA2NFLX35N

 

当事人未定期检查并及时处理超过使用期限的牙膏的行为,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之规定

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条第五项之规定,结合《安徽省化妆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四条、第三十七条规定

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没款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8

霍市监处罚﹝2023﹞133号

霍山摘要烟酒商行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销售卷烟案

霍山摘要烟酒商行

 

程良飞

当事人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第六条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决定责令当事人停止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并罚款人民币1725.8元。

限收到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缴纳罚没款。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9

霍市监处罚〔2023〕202号

霍山县茶园储家民宿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案

霍山县茶园储家民宿

92341525MA8NQ9DE6M

储著龙

当事人在霍山县佛子岭镇汪家冲村美丽乡村安置点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经营活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以及《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2022年版)第四章第一节【116】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2000元整。

主动履行,2023年9月8日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0

霍市监处罚〔2023〕208号

霍山县微醺烤吧涉嫌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案

霍山县微醺烤吧

营业执照:

92341525MA8QJLKR43

 

韩羽 

该烤吧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的行为,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未设置不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标志。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本局现责令该烤吧改正违法行为,并决定处罚如下: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48整;

3、、处于罚款人民币3000整。罚没合计人民币 3048元整。

 

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没款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9月22日

 

11

霍市监处罚〔2023〕61号

 

 

生产标签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案

安徽脆江南食品有限公司

91341525MA2WWJL85H

万宇

 生产标签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现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减轻处罚如下:

1、没收违法所得385元;

2、罚款1000元。

 

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没款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21日

 

 

12

霍市监处罚〔2023〕219号

霍山县太阳乡新农村购物中心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标准和要求的工业产品案

霍山县太阳乡新农村购物中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41525MA2N3DL745

杨儒政

当事人销售的“家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减压阀”及“家用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经抽样检验为不合格产品

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第四十九条及《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第三章【64】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并处罚如下:

1.没收不合格产品2个

2.没收违法所得30元;

3.处货值金额两倍罚款,计400元;

罚没款合计430元。

 

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没款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3

霍市监处罚〔2023〕227号

霍山县仁全超市销售冒用霍山黄芽地理标志名称的产品案

霍山县仁全超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41525MA2NTMN814

赵红梅

当事人销售印有“霍山黄芽”字样的礼盒包装茶

依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第二十四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三条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行政处罚如下:

1.没收扣押的礼盒装茶叶2套;

2.处货值金额80%的罚款,计560元。

 

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没款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4

霍市监处罚〔2023〕223号

霍山县汪治英商店涉嫌销售在未被授予专利权的产品上标注专利标识以及侵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案

霍山县汪治英商店

92341525MA2QGLN64U

汪治英

销售在未被授予专利权的产品上标注专利标识以及侵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的商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六十八条、《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第二十四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如下:

1.没收印有“包装专利仿冒必究”、“霍山黄芽”等字样的茶叶包装袋3个;

2.处罚款人民币1000元整。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凭《安徽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款通知单》缴纳罚没款。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09月19日

 

 

15

霍市监处罚〔2023225号

霍山海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经营无标签的食品以及销售侵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案

霍山海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91341525MA8QW96TXQ

汪海滨

经营无标签的食品以及销售侵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的商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第二十四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如下:1.没收印有“六安瓜片”字样的茶叶包装袋3个;

2.没收违法所得118元整,并处罚款人民币2000元整,合计人民币2118元整。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凭《安徽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款通知单》缴纳罚没款。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09月26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