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税务局 > 监督保障 > 监督保障

国家税务总局霍山县税务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23 10:53 信息来源:霍山县税务局  字体:[  ]

2022年以来,我局按照政务公开有关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统筹推进税收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22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由专门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监督保障等工作。同时,制定了信息公开发布审核、保密审查、主动公开、统计的实施办法,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严格落实了“一把手挂帅、责任到部门、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2、拓宽公开渠道,提升信息质量。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向社会公开霍山县税务局的机构设置、职能简介、领导简介等信息,及时公开减税降费落实情况等其他政务信息。围绕热点舆情积极主动回应,扩大群众知晓面,深入解读政策的决策背景依据、制定意义、创新举措等要素,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按时上传工作动态。

3、完善公开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在信息发布过程中,围绕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完善相关要素,主动更新二级机构职能、负责人姓名、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进一步强化栏目信息发布管理,加大涉及到个人隐私政府信息的排查工作,保证政务信息发布规范性、及时性和科学性。

二、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一是思想认识不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机关各股室工作合力未形成,业务股室与相关股室衔接度不够,发布数量少、发布不规范、更新不及时、环节要素缺失、公开质量不高等问题仍然存在。二是业务能力不强。我政务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工作人员兼职,人员不足,流动性大,专业化、理论化水平不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

三、2023年工作思路

2023年,我局将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走深走实。一是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在丰富公开形式、创新公开方法上取得新的突破;二是进一步扩展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特别是基层和群众关心、涉及基层和群众利益的事项,做到及时公开、及时解读,让群众“听得懂”、“信得过”;三是强化业务学习。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学习政务公开内容,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提升信息发布质量。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