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税务局 > 监督保障 > 监督保障

霍山县税务局2023年政务公开总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2-22 17:37 信息来源:霍山县税务局  字体:[  ]

2023年政务公开总结

今年以来,在霍山县政府办的领导下,我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落实新时代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加快转变政务公开职能,坚持以公开促落实、助监督、强监管,有效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努力提升工作流程透明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现将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任组长,县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实行组长负总责,各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检查和指导,承办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拟定全县税务系统政务公开制度、指南、目录,编制政务公开年度报告及其他政务信息等。将政务公开责任落实到个人,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化、实时化。

(二)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公开信息质量

本年度,我局严抓信息发布精准度,通过抓关键字、注明信息要点实际措施提升公开信息质量。积极宣传发布工作动态信息,提高我局工作透明度。筑牢坚实宣传阵地的同时,加强夯实网上报送信息审批工作,必须经分管领导和市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批核对后发布,提升政策类信息发布精准度,并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我局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84条。

(三)完善多元化载体,丰富公开渠道

我局明确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和公开方式,以政府信息为抓手,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同时高度重视新媒体在政务公开领域应用,合理运用公众号、官网等公布税收政策解读,并在此基础上利用3.15消费日、宪法日等支起“普法摊位”,设立税费服务站,用线上效率结合线下温度,多维度、多元化丰富公开信息渠道。做到让民众实时、及时了解有用信息。

二、存在不足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公开发布的时效性有待提高,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细致;二是宣传力度不够大,与民众互动反应还不够及时、高效。我局已针对此类问题,多次开会研讨,制定相关方针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成效。

三、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勇于创新、敢于先行,探索政务公开的新方法、新手段、新途径。进一步全面化、精细化、丰富化公开内容,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布质量抓好促进重大政策发布与解读,提升与民众互动频率,积极收集听取民众心声,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让政务公开工作获得民众的满意与好评。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