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数据局 > 监督保障 > 监督保障

霍山县数据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2-17 08:05 信息来源:霍山县数据局  字体:[  ]

根据《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和县政府办要求,结合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政府要求,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该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常抓、常议结合我局实际情况,部署安排政务公开工作,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人员专门抓的方法,形成了一级抓―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进—步明确职责,做到组织机构健全,责任分工明确,工作及时落实,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健全工作机制。年初,我局制定了《霍山县数据局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责任股室。把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摆上重要日程,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公开力度,不断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不断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严格落实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把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关。

(三)规范公开事项。根据县政府办的统一部署,我们不断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设置,及时调整更新县数据局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及时发布年度部门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定期公开数据资源及政务服务重点工作任务执行和落实情况等内容,让群众更加了解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工作,掌握有关方针政策;主动回应经济社会热点问题,重点围绕“安康码”民生工程、“皖事通”APP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等回应群众关切,发布权威信息。同时加强对舆情的监测、研判、回应,及时解疑释惑,化解矛盾。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完成专区建设。霍山县政府按照国办及省、市相关部署文件,提前谋划,多方调研,我局组织相关人员先后前往芜湖、黄山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并结合霍山县实际,1+2的模式选址县政务服务大厅一楼桥镇为民服务中心佛子岭镇为民服务中心处场地作为示范点率先建设121日政务公开专区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不够,各股室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还不能完全做到及时公开;二是政策解读深度有待加强,目前政策解读相关内容仍未达到要求,解读形式较为单一。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强学习培训。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水平,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我局将持续强化内部学习和培训,通过政策学习、理论学习、实操培训,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强化部门协作。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加大工作联动力度,增强股室协同。由办公室牵头,各股室、中心具体落实,定期对相关栏目、文件进行检查。相关人员要紧盯国家政务公开最新部署,熟知政务公开最新要求,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牵头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防止出现工作遗漏。

(三)强力推进工作。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编制工作,丰富解读形式,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方式让政策解读的形式更多样化。对局相关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核心内容、主要条款等作出相关说明,同时转载对上级政策解读到位的文章。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