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数据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霍山县数据局:定期走访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7-15 16:04 信息来源:霍山县数据局  字体:[  ]

  近日,霍山县数据局党组成员、局长张扬同志率领局领导班子一行6人到上土市镇上土市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和村两委及群众的座谈会上,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长介绍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张局长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持续落实好“三保障一安全”政策,努力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上土市村离县城较远,属偏远山区,海拔地势较高,发展基础比较薄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比较艰巨。张扬一行先后来到上土市村部、脱贫户家中、上土市中学、农产品加工企业等,详细了解脱贫群众就业增收、特色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发展等情况,积极宣传和落实帮扶政策。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数据局继续包保上土市镇上土市村,另外又抽调一名年富力强的同志到诸佛庵镇大干涧村担任乡村振兴专干。因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7名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继续帮扶包保21户稳定脱贫户,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担责任。近年来,县数据局坚持主要领导每季度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一次,坚持包保干部每季度走访一次,了解联系户产业发展需求和务工就业动态。每年从局自有资金中拿出3万元,落实发展规划、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帮助销售农特产品粉丝500余斤、红芋粉200余斤、蜂蜜20斤、红灯笼泡椒和辣酱100余瓶、冬笋200余斤,总价值2万元左右,并帮助大干涧村争取茶叶发展资金5万元,给予村及农户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到目标定位准确、措施切实可行、帮扶实实在在,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有保障,目前联系的21户脱贫户就业稳定,收入稳定。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