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漫水河镇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中长期发展规划解读】霍山县漫水河镇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04 09:45 信息来源:霍山县漫水河镇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十四五”规划是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的特殊时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期,为贯彻省、市、县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相关要求,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青山,制定本规划。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漫水河镇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强调要把握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实现全镇基础配套建设不断强化,特色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我镇实际和上级相关文件,经镇党委、政府会议研究征集相关单位意见,制定本规划。

四、工作目标

“十四五”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的打造在县域经济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实施重点项目工程,坚持“双招双引”“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夯实镇域经济发展基础,“补短板、锻长扳,尽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积极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理念。

五、主要任务

(一)围绕一个“稳”字,打好脱贫攻坚巩固仗。

(二)围绕一个“优”字,打好产业发展关键仗。

(三)围绕一个“美”字,打好文明创建持久仗。

(四)围绕一个“实”字,打好民生保障兜底仗。

(五)围绕一个“安”字,打好社会治理主动仗。

(六)围绕一个“清”字,打好廉洁政府保卫仗。

六、创新举措

一是坚持特色产业发展不动摇。

立足漫水河镇山区特色和资源禀赋,依托农业产业链式发展,积极争取农业配套项目和奖补资金,打造产业基地、培育龙头企业、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做优茶产业、做强竹产业、做好药产业、做大菜产业;

二是坚持经济发展速度不掉队。

牢固树立“双招双引”“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精准谋划和对接重点工程项目,突出漫水河镇交通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培育振兴人才,推动基层治理科学化、规范化。打造茶叶产业集聚中心,推进农业现代化,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镇村振兴有效衔接,主动协调相关部门,搞好规划衔接,合理安排土地,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

七、组织保障

漫水河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副组长,党政班子为成员的工作领导组,坚持超前谋划、高位推动,加快、加紧、加速中长期规划的部署和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进一步完善、细化中长期规划的流程和步骤分解,树牢“投资为纲、项目为王,产业投资是纲中之纲、产业项目是王中之王”理念,顶格谋划项目、顶格推进项目,确保项目早落地,群众早受益。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