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漫水河镇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规划解读】霍山县漫水河镇2024年度农业发展专项规划解读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04 09:44 信息来源:霍山县漫水河镇  字体:[  ]

一、规划制定背景和意义

新的一年,全镇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做好全镇农业工作。

二、制定意义

今后五年是漫水河镇抢抓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奋起直追,赶超发展的重要阶段,全镇上下必须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结合我镇实际,经我镇党委、政府会议研究相关单位意见,科学调研,制定本规划。

四、主要目标

2023年漫水河镇农业工作在稳定粮食生产,大力提升生“红灯笼”辣椒产能的同时,紧抓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狠抓果蔬、中药材、茶叶三大产业发展。

五、主要任务

1、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为粮食稳产保供打下坚实的基础;

2、推进全产业链机械化生产,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资源综合利用率,实现提质增效;

3、继续培育发展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实施合作社、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

4、继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改厕、农业补贴发放、农技人员联企带户、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

六、创新举措

立足本乡特色农业、农产品谋划发展,积极对接,扶持农业经营主体,壮大农业产业基地规模,加快推进特色种养业村和“一村一品”村建设,打造龙头产业,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七、保障措施

1、组织保障。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建立合理的干部考核机制,建立目标责任制,建立科学决策机制。   

2、资金保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相关项目资金,大力发展产业。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