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漫水河镇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应对情况】霍山县漫水河镇:干群齐出动 除雪保平安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2-07 09:21 信息来源:霍山县漫水河镇  字体:[  ]

    在国道346沿线,一位刚刚脱困的司机一路小跑,对着“顺路推一把”的漫水河镇歇马台村干部说着感谢。1、2、3……一名又一名村民在漫水河镇道士冲村干部的带动下,加入了扫雪除冰的行列。在漫水河镇万家山村,村干部正在桥头为除雪而紧张忙碌着。2月2日以来,随着新一轮寒潮来袭,漫水河镇“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干部群众顶风冒雪,齐心协力投身到清雪除冰一线。


    镇村干部齐动员。为尽快畅通道路,漫水河镇镇村党员干部迅速动员起来,成立了13支应急抢险小分队,分散全镇各个区域,镇村党员干部一起努力,有 的手持铁锹、扫帚等工具清除村道周边积雪,有的调动铲车等机械设备对主要干道厚重积雪进行了清理,一条条白雪皑皑的道路上渐渐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脚印。
  志愿者齐努力。漫水河镇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一些志愿者沿着国道346沿线行动,清理“弯腰”的毛竹、“趴下”的树枝,帮助路人推动打滑的车辆。志愿者的“亮丽红”带动了沿途村民纷纷加入除雪保畅的队伍,在漫水河镇道士冲村街道,村民纷纷拿起家里的扫帚、铁锹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一名志愿者带动了一群人除雪保畅。
  小行动齐聚力。漫水河镇万家山村部分村组道路由于坡陡,雪地较滑,过往车辆安全风险较高。一大早,村干部何绵晋就在路口摆放了警示标牌,提醒车辆绕行。新铺沟村海拔高,积雪较多,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绍中早早来到了村口,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打电话,问村民平安,看道路交通状况,见到挡路的毛竹,走上前去用力抖落毛竹上的积雪。走到大别山滑雪旅游度假区入口,想到了景区2月3日-4日暂停开放,他马上又折返回村委会,再回到景区路口安放道路结冰警示牌。
  面对冰雪考验,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该镇将持续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急救灾统筹和调度工作,全力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