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下符桥镇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下符桥镇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0-24 19:42 信息来源:霍山县下符桥镇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下符桥镇“四好农村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决定在全继续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管护养护工程,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二、目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一方面,制定本方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迫切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统筹城乡发展,以质量为本、安全至上、自然和谐、绿色发展为原则,以推动农村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完善管养体制、强化资金保障、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农村公路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全面促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农村交通服务乡村振兴样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另一方面,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农村公路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质量发展重要组成部分。着眼全乡村振兴大计和高质量发展大局,系统谋划、创新举措、统筹推进,确保下符桥镇“四好农村路”工作中成为示范镇,为建设花果小镇下符桥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3年7月下旬根据以往建设道路工作经验,结合下符桥镇工作实际,在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精心安排部署下,镇规建办着手起草《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初稿)》。起草部门先后两轮广泛征求社会群众意见,并吸纳了各村点长村书记以及县交运部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后形成《下符桥镇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司法部门对文件的合法性、严谨性进行了审查后,经政府工作例会审议通过2023731日,经过党政办发文程序,下符桥镇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实施。

四、工作目标

1、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2、质量安全管理有效控制。

3、服务设施配套不断提升。

4、项目内容全面公开。

五、主要任务

逐步配套和完善农村公路服务设施,结合全域旅游理念,充分利用景区、农家乐、美丽乡村等资源,配套步行、骑行等慢行系统,合理布局农村公路服务站,同时结合我镇公交规划路线,同步建设农村公交乘车停靠点,满足群众不同出行需求。

六、创新举措

1.全面管理好农村公路,切实做到权责一致、规范运行。

2.全面养护好农村公路,切实做到专群结合、有路必养。

3.全面运营好农村公路,切实做到普惠城乡、促进发展。

七、保障措施

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镇交通运输的重大任务,各部门、各村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切实将各项任务和目标落到实处。

(一)加强组织领导。

(二)明确工作责任。

(三)开展示范创建活动。

(四)强化资金保障。

(五)加强监督考核。

八、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下符桥镇规建办

解读人:刘毅

政策咨询联系电话:0564-5412456

政策咨询地址:下符桥镇人民政府二楼项目办201室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