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政策与标准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28 15:34 信息来源:霍山县与儿街镇  字体:[  ]

(一)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有哪些?

1、村内道路,包括自然村或居民点之间的道路;

2、小型水利,包括支渠、毛渠、堰塘、桥涵、机电井、小型提灌或排灌站等;

3 、人畜饮水工程,包括集中供水设施的购建、主管道的铺设等;

4、需要村民投劳的电力设施,包括村、组内街道照明设施等:

5、公共卫生设施,包括垃圾存放和污水排放点、公共厕所、果皮箱的购建;

6、村内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

7、公共绿化,包括村内主街道两侧、公共绿地、公园绿地、公共闲散空地和村庄周围绿化;

8、村民认为需要兴办的村内其他公益事业建设。

(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从哪里来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是指中央和省级通过财政专项转移支付安排,对村民通过一事一议兴办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自愿投工投劳项目进行专项奖励补助的资金(包括县财政专项配套资金)

(三)如何申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

通过村民代表大会(或组民代表大会)确定拟修建项目,报所在乡镇人民政府,经乡镇人民政府现场核实后报县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县级审核后报市、省审核。

(四)如何实施和验收决算?

省级批复项目后,由县级采购大宗物资,乡镇采购零星物资 ,由村组组织实施;实施完后先由村组自行组织验收报乡镇,乡镇验收后报县级,县级验收后进行清算和决算并报市级,市级验收后报省级。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