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与儿街镇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与儿街镇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解读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6-14 18:33 信息来源:霍山县与儿街镇  字体:[  ]

1、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落实国院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坚决做好全镇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结合我实际,制定与儿街镇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2、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国安全生产会议、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全镇消防工作实际,决定自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

3、研判和起草过程

该文件由与儿街镇安全生产部门召集镇直各部门、各村(社区),依据各级政府性文件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形成初稿。为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论证制定该文件的可行性、合理性,与儿街镇向所辖各村、相关社区、镇直各单位征集了意见,报县有关部门初核,完善后形成终稿。

4、工作目标

深刻汲取近年来火灾事故教训,以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为统领,紧密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精准发现和严厉查处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5、主要内容

(一)强化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综合治理。

(二)加强公众聚集场所日常监督检查。

(三)提升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能力建设。

(四)统筹做好涉疫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五)深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治理。

(六)提升医疗、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七)强化厂房仓储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八)开展重点领域排查整治。

 6、创新举措

结合我镇实际,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响应运行机制进行了明确,强化组织、指挥、协调、指导、监督职能。

7、保障措施和下一步考虑

加强组织领导,确定各成员单位职现及责任人。同时,增加了有关部门配合和衔接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明确各成员单位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各部门防范应对责任。

政策咨询机关:与儿街镇人民政府

    解读人:尹涛

    联系电话:5461009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