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与儿街镇 > 监督保障

与儿街镇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20 10:01 信息来源:霍山县与儿街镇  字体:[  ]

与儿街镇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按照县委县政府、县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全面贯彻上级政务公开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县政府政务公开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对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发展。现将我镇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坚持“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水平和工作效率。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正确行使行政权力,促进依法行政。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问题整改。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部门的一项具体衡量标准。二是不断完善机制,推进工作进展。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信息发布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检查。三是设立公开专栏,畅通公开渠道。持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年报、信息公开意见箱、主动公开重点领域信息等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及时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形式、时限、范围、程序和责任部门,积极与各镇直单位、二级机构沟通,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内容,政务公开工作得到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与儿街镇按时公开政务服务相关事项。共发布信息公开329条,两化栏目857条。其中,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策文件6条,机构职能32条,决策公开6条,行政权力37条,通知公告9条,其他类信息200余条,每月按时公开特困人员及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名单。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全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与儿街镇接到依申请公开办件高度重视,经主要领导审批,分管领导具体抓回复落实,咨询上级部门意见后,按程序回复,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四、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在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内容方面,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聚焦民心民意,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深化细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着重将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重大建设项目、民生工作、社会公益事业、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领域的政务公开作为本年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主要内容,促进了我镇重点工作的开展。

五、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有待提升,特别是各村居经办人对于公开规则理解不深。二是信息的时效性和规范性还有待加强。三是我镇信息化水平整体不高,信息化建设有待进一步推进。

下一步,与儿街镇将继续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本镇实际,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制度建设,积极宣传政府的新政策、新举措、新成绩。同时,加强网上政务信息的采集和公开,开展政务公开经办人的培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及时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拓展与公众互动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