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佛子岭镇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佛子岭镇“青年夜校”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9-29 10:56  作者:佛子岭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信息来源:霍山县佛子岭镇  字体:[  ]


佛办发〔2022〕58号

关于印发《佛子岭镇“青年夜校”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

现将《佛子岭镇“青年夜校”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参照执行。

佛子岭镇党委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28日

佛子岭镇“青年夜校”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我镇青年干部的政治本领、文化素质和业务能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成立佛子岭镇“青年夜校”,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如下工作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青年干部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把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综合素质作为教育培训的重点,改进培训方法,创新培训机制,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干部队伍。

二、学习时间

每月安排一个晚上18:30—20:30(如有特殊情况将另行通知)。

三、参学对象

镇机关单位,村(社区)青年干部。(35周岁以下)

四、学习内容

(一)综合能力培训。主要内容涉及工作业务、政策法规、经济发展、群众工作、群体性事件处理、媒体应对与舆情引导等。

(二)专题技能培训。主要内容涉及信息写作、沟通交流、演讲、创业、书法、摄影等。

(三)个人修养培训。主要内容涉及公关礼仪、廉政教育、党性培养、心理健康等。

五、学习方式

(一)专家授课。邀请专家讲党史、理论、业务课,或在机关干部范围内推选理论水平较高、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进行讲课。

(二)情景模拟。通过公职人员面试、即兴主题演讲、新闻发布会、辩论赛等多种形式提升中青年干部应对多种场合的能力和水平。

(三)故事分享。邀请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机关干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进行故事分享和思想交流,共同探讨解决工作、生活中困惑、困难的方法,激励中青年干部共同进步。

(四)创意性主题学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书法、绘画、礼仪、歌曲、舞蹈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学习活动。

六、学习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办“青年夜校”是创新干部学习教育方式,培养学习型干部的重要举措。佛子岭镇高度重视,成立了学习委员会,设校长、副校长、班主任、组长,每次活动由组长和组员负责组织开展。

(二)灵活方式,力求实效。“青年夜校”作为青年干部学习理论、交流经验、提升技能的有效平台,结合实际,按照“形式多样、按需施教”的原则,创新培训方式,灵活学习方法,激发学习兴趣。

(三)落实责任,强化考核。严格管理,切实抓好佛子岭镇青年干部集中学习工作,完善干部教育培训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学习实行签到制,若有特殊情况,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附:佛子岭镇青年夜校学习委员会名单

佛子岭镇党政办公室

2022年9月28日

佛子岭镇“青年夜校”委员会名单

校  长:许华清

副校长:王春华

班主任:刘睿、陈杰、徐良国

组  长:韩以月、王成昱、吴静、邓宏超

佛子岭镇“青年夜校”课程计划表(2022年度)

时间

主题

组长

组员

9月

观看红色电影

韩以月

杨良焯、谢焕景

10月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王成昱

汪  雨、储冬冬

11月

学习党的二十大

精神

吴  静

程  璐、洪丽萍

12月

开展信息研读

邓宏超

胡进进、彭  娜

具体课程内容按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