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佛子岭镇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关于佛子岭镇“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工作安排的通知》的通知文字解读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2-22 19:43 信息来源:霍山县佛子岭镇  字体:[  ]

 

政策咨询机关:佛子岭镇人民政府

解读人:阎勇

联系电话:5232020


关于《关于佛子岭镇“春风行动”系列招聘

活动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文字解读

 

1、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根据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2、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做好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为务工人员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缓解企业用工压力。

 

3、研判和起草过程

 

该文件由佛子岭镇宣传办召集镇直各部门、各村(社区),依据各级政府性文件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形成初稿。为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论证制定该文件的可行性、合理性,佛子岭镇向所辖各村、相关社区、镇直各单位征集了意见,报县有关部门初核,完善后形成终稿。

 

4、工作目标

 

 佛子岭镇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人民最关切的现实问题,稳步促进民众就业,改善民众生活,缓企业用工之急。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5、主要内容

 

。突出做好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组织开展“春风送岗”活动,为务工人员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缓解企业用工压力。

 6、创新举措

 

举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培训班,详细解读救助救治政策,阐释监护人责任义务,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 

 

7、保障措施和下一步考虑

 

这次活动诠释了该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以人民为中心,事事以人民为中心,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也表达了该镇真心为人民着想,全力为人民造福,真正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工作初心。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