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佛子岭镇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佛子岭镇2023年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文字解读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3-18 20:03 信息来源:霍山县佛子岭镇  字体:[  ]

政策咨询机关:佛子岭镇人民政府

解读人:阎勇

联系电话:5232020

《佛子岭镇2023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方案》

的文字解读

 

1、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实施,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

 

2、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关心、参与、支持暖民心行动

 

3、研判和起草过程

 

该文件由佛子岭镇宣传办召集镇直各部门、各村(社区),依据各级政府性文件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形成初稿。为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论证制定该文件的可行性、合理性,佛子岭镇向所辖各村、相关社区、镇直各单位征集了意见,报县有关部门初核,完善后形成终稿。

 

4、工作目标

 

10项暖民心行动:就业促进行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健康口腔行动、安心托幼行动、快乐健身行动、便民停车行动、放心家政行动、文明菜市行动、老有所学行动。

5、主要内容

 

1、应急广播播放暖民心行动政策录音。(责任单位:镇民政办、各村(社区))

2、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暖民心行动项目。(责任单位:各乡镇、各车头部门)
    3、公共场所宣传(宣传标语、标牌展板等)

菜市场公益广告、集镇举办活动场所、居民小区、超市、宾馆等场所。(责任单位:镇民生办、城管执法中队)

医疗机构。(责任单位:卫生院)

中小学、幼儿园等各类学校课内、课外宣传。(责任单位:中心校)

4、宣传车宣传。(责任单位:镇民生办)

5、抖音等短视频宣传。(责任单位:镇民生办、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

 6、创新举措

 

 

7、保障措施和下一步考虑

 

严格按照责任清单,制定宣传方案,细化宣传措施,创新宣传方式,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暖民心行动这个关键词,全面准确宣传 10项暖民心行动系列政策内容,实行常态化、全覆盖、广领域地宣传,全面提升暖民心行动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