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佛子岭镇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霍山县佛子岭镇老年学校2023年度工作报告》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9-22 15:20 信息来源:霍山县佛子岭镇  字体:[  ]

 

 

 

 

 

 

佛政﹝2023112                签发人:王春华 

 

印发《霍山县佛子岭镇老年学校2023年度工作报告

的通知

 


  佛子岭镇老年学校2010年成立以来,在党委的关怀和指导下,得到了长足发展。如今,已满足申报省级示范校的条件。佛子岭镇老年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老年教育条例》,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为的办学方针,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全面完成每年度教学计划和上级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结合老年群体需求,开展了多项形式多元、内容创新的活动及课程,极大丰富了我镇老年群体的生活,在老年教育事业上获得较大发展。

    一、党委高度重视。我镇党委高度重视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老年教育委员会主任并兼任镇老年学校名誉校长,宣统委员任校长,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镇老年教育委员会,统筹规划老年工作,切实推进镇老年教育工作落实。

二、办学条件优越。2019年镇政府投资560万元,新建文化站,把老年学校与文化站实行站校合一。教学活动面积为650平方米有报告厅1个,大、小教室各1个,另设有电子阅览室、图书室、文娱室、舞蹈培训室。室外活动场地110平方米可供羽毛球和广场舞课开展活动。

三、课程活动丰富。开设思政课、广场舞课、农业科技课文娱课、乒乓球课、书法课、酒文化课、远程教学课等8门课程。佛子岭镇老年学校现已培育了多支老年活动团队,如广场舞队、乒乓球队、象棋队。

四、教师队伍壮大。聘请教师21其中大学文化程度12人,占教师队伍的57%具有中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9人,占教师队伍的38%

五、办学成绩优异。本校学员文化成果产出,贴近老年人生活,帮助老年人实现自我价值,营造新的生活和行为方式,使老年教育成为老年人服务、学习、信息需要的重要基地。为构建精神文明建设、和谐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

 

霍山县佛子岭镇人民政府

              2023922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