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佛子岭镇 > 政策解读

关于《佛子岭镇“岭上‘话’开”活动实施方案》的文字解读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2-21 14:59 信息来源:霍山县佛子岭镇  字体:[  ]

政策咨询机关:佛子岭镇人民政府

地址:霍山县佛子岭镇人民政府一楼104

解读人:许政

联系电话:5232020

 

关于《佛子岭镇“岭上‘话’开”活动实施方案》的文字解读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全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保持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提升为民办实事效能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该文件由佛子岭镇党建办召集镇直各部门、各村(社区),依据各级政府性文件结合本镇实际情况,2024年1月5日,形成初稿。为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论证制定该文件的可行性、合理性,2024年1月5日—1月15日,佛子岭镇向所辖各村、相关社区、镇直各单位征集了意见,2024年1月19日—2月19日,向社会公众征集了意见。2024年2月20日,经报县有关部门初核,2月21日,完善后形成终稿。

四、工作目标

  宗旨意识树牢,发展思路打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干群关系密切,民声言路敞开。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将工作干一件成一件、干一件群众满意一件,始终保持好、巩固好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深情。

    突出问题解决,群众心结化开。推动实现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有困难的帮扶到位;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形成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局面。

    社会风气匡正,文明乡风盛开。形成党建引领治理长效机制和责任体系、考核体系,夯实治理基础工作。引导树立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在农村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五、主要内容

建引领“话”发展,打开发展思路。制定《佛子岭镇“岭上‘话’开”活动实施方案》,组织镇村党员干部组成各工作组,细化任务、明晰责任、落实措施,推动活动各项任务落实。

服务群众“话”民生,敞开民生言路。全覆盖政策宣传,面对群众的疑惑一一解答,让好政策深入人心,拓宽与群众沟通交流的“绿色通道”。 

社会治理“话”平安,化解矛盾纠纷。推深做实“党建+全科网格”工作,充实“乡贤理事会”,在各村(社区)开展综合夜巡,坚持开门接访、主动下访,清单化、闭环式办好群众的“关键小事”。

文明创建“话”和谐,推进乡风文明。组建“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开展优秀村民组长(网格员)、优秀环卫工、最美志愿者、“五好”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营造学榜样、做榜样的浓厚氛围。六、  

六、创新举措 

创新打造岭上“话”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品牌,切实以四“话”重点任务,推动实现四“开”工作目标,以“三治融合”赋能基层治理新活力,绘就和美乡村新图景。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考虑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

    全面摸底排查,增强打击力度;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

    重点行业领域,重拳出击整治。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