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但家庙镇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但家庙镇创建无烟单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6-09 11:38 信息来源:霍山县但家庙镇  字体:[  ]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控制和减少吸烟危害,保障公民健康,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控烟工作,根据县爱卫会《霍山县2021年控烟工作实施方案》(霍爱卫〔202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积极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加大控烟工作力度,进一步倡导无烟生活理念,从而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由镇卫计办负责起草,分管负责人核稿,草拟形成《但家庙镇创建无烟单位工作实施方案》,并经主要负责人审核把关后印发。

四、工作目标

完成本单位控烟工作,在此基础上,推动全镇所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控烟。

五、主要内容

1、统一无烟环境布置,张贴禁烟标识,室内禁止设吸烟区,禁止摆放烟草制品及烟灰缸等烟具。

2、广泛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对烟草危害的防范意识,形成全民控烟的良好氛围。

3、加强监督。通过设置控烟监督员、巡查员、劝导员,对所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无烟环境进行监督,确保控烟工作落到实处。

六、创新举措

采取多元化的宣传手段广泛宣传控烟的意义,在全社会形成全民控烟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和劝导,对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人加以劝诫,更加深入地推进控烟工作的开展,深化全民控烟的实效。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具体措施,扩大控烟的范围,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