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磨子潭镇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关于开展磨子潭镇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1-25 11:21 信息来源:霍山县磨子潭镇  字体:[  ]

一、背景和依据

当前,国内多地相继报告发生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工作,加严加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守住我镇疫情防控成果,经研究,特制定此通知。

工作内容

(一)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摸排、管控情况

重点督查各村、各有关单位对所有新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入境人员的摸排、落地查人情况,落实日常信息上报情况。所有省外来(返)磨子潭镇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

重点督查商超、宾馆、农家乐、敬老院、学校、企业、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两码”查验情况,测温、登记、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情况。

(三)医疗机构和药房管理情况

重点督查村卫生室、药房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关键措施落实情况,医疗垃圾要规范收集、暂存、处理,药房落实销售“一退两抗”(退热、抗病毒、抗生素)药物实名登记制度。

(四)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

重点督查各村、各有关单位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情况,各单位宣传栏、村民组群、工作群是否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小喇叭是否响起来,宣传页是否发起来,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是否传起来。

(五)疫苗接种情况

动员未种人员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两针剂疫苗接种并超6个月人员尽快接种加强针,在外接种人员回收接种证明。

三、工作要求

(一)督查人员要深入一线,突出重点,督查重点工作和关键措施落实情况;

(二)当场发现问题,当场反馈问题;

(三)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其主管部门并落实整改;

(四)督查人员应加强个人卫生防护;

(五)定期开展回头看。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