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磨子潭镇 > 政策文件

【其他文件】岁末年初磨子潭镇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05 16:39 信息来源:霍山县磨子潭镇  字体:[  ]

 

 

 

 

 

 

 

磨政字〔20236                                       签发人: 

      

 

岁末年初磨子潭镇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根据国务院、省、市、县安委会统一部署安排,确保磨子潭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时间安排

自即日起持续至2023年全国两会结束。

三、整治范围及重点内容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是全镇所有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对所有生产、经营、储存、使用环节进行彻查隐患。要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的要求,各村主要负责人要带队开展安全大检查,要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加强对重点领域生产经营场所的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生产安全隐患。

明确整治重点。消防紧盯劳动密集型企业、仓储物流、人员密集等场所,重点整治单位管理制度和主体责任不落实、违规使用大量易燃材料装修、违规使用可燃夹芯彩钢板搭建分隔、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违规改建分包分租、违规封堵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违规动火动焊作业、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等突出风险;强化“无水小区”维修治理,加强“小火亡人”防控,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建筑施工重点整治工程转包、违法分包、不按方案施工以及盲目抢工期赶进度等重大隐患;燃气重点整治液化石油气供应企业以及餐饮经营场所、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重大隐患;道路交通重点整治“两客一危一货”、“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货车和农用车违法载人等重大隐患,突出防范应对团雾等恶劣极端天气突发频发等风险隐患;渔业船舶重点整治农民自备船、渔业船舶,防范应对防溺水等重大隐患;危险化学品重点整治重大危险源、非法违法“小化工”、精细化工等重大隐患;烟花爆竹重点整治烟花爆竹批发、运输、经营等环节重大隐患;工贸重点整治冶金铸造、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重大隐患;特种设备重点整治电梯(货梯)、压力容器(管道)等重大隐患;农业机械、自建房安全、民爆物品、校园安全、水利系统、物流、商贸、电力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也要针对性明确整治重点,确保重大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各单位要把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任务目标。领导干部要亲自带队进行督促检查。

  (二)注重源头,深入检查。各重点行业(领域)以及重点在建项目、大型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对所有企业、车间、班组、岗位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要通过此次活动,切实从源头上排查治理各类生产安全隐患,把建设、生产、经营中的安全管理、安全操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三)即查即改,落实责任。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发现有问题的企业,能现场整改的,要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要严格上报,依法坚决予以关闭取缔。

 

                                                                                  磨子潭镇人民政府

                                                                            二〇二三年一月五日

 

 

 

 

 

 

 

 

 

 

 

磨子潭镇人民政府                                                               202315日印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