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诸佛庵镇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霍山县诸佛庵镇关于做好秸秆禁烧和护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6-09 10:55 信息来源:霍山县诸佛庵镇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深入贯彻省、市、县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秸秆禁烧工作,实现环境质量的明显改善和农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二、出台目的

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公私财产安全。

三、起草过程

为促进资源节约,保护生态环境,优化空气环境质量,切实推进我镇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根据上级有关秸秆禁烧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四、工作目标

按照“属地管理,标本兼治,源头管控,全面禁烧”的原则,坚持秸秆禁烧与护林防火相结合、全面防控与重点巡查相结合,严密部署,协调联动,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认真落实秸秆禁烧和护林防火的各项措施,确保全年时间段内全镇范围没有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和森林火灾发生

主要内容

(一)建立镇、村、组三级网格管理体系

(二)明确职责分工,层层负责管理

六、创新举措

通过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全面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制定严格的考核奖惩制度。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大宣传教育

(二)注重日常管控

(三)加强监督检查

(四)严格考核奖惩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