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落儿岭镇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落儿岭镇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考核办法》的通知(长期有效)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9-29 09:00 信息来源:霍山县落儿岭镇  字体:[  ]

关于印发《落儿岭镇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村、镇直各单位:

为加强我镇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以下简称两员)的考核管理,有效增强两员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两员社会监督作用,努力建设一支层级负责、责任明确、考核有据、奖惩分明两员队伍,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主要内容

1、食品协管员、信息员工作职责履行情况及相关工作记录。

2、宣传贯彻食品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和食品安全知识的情况。

3、提供涉及食品安全问题相关信息的数量。

4、对辖区内餐饮业主、学校食堂等检查覆盖率和检查工作记录。

5、协助食品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查处本辖区内的有关食品安全违法违规案件。对辖区内违反食品监管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的情况。

6、协管员对辖区内信息员的管理情况。

7、镇食安办建立对协管员、信息员进行每两个月的例会制度。

二、考核方式

1、考核分为3种方式:培训考核、日常考核、年终考核。

2、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培训考核占20%,日常考核占30%,年终考核占50%

3、考核按得分情况分为3个档次:考核总分在95分以上的为优秀;考核总分在9585分的为合格;考核总分在85分以下的为不合格。

三、考核办法

1、每次集中培训后,镇食品监督办公室将组织考试,考试成绩作为考核的依据。

2、日常考核每月1次,现场查看两员检查台账和信息员工作记录表予以评定。

3、年终考核从食品质量、协管员记录、日常宣传、信息上报、专项整治活动、协助执法、信息员管理等方面综合评定两员全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4、协管员、信息员的考核由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所在食品监督管理所参与。考核情况必须有完整真实的记录,并形成书面材料。

5两员考核结果要以适当的形势进行公示,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使考核工作做到公开、公正、公证。

四、奖惩办法

1两员考核被评为优秀的,全额发放岗位补助,并在全镇予以表彰并给于奖励。

2两员考核被评为称职的,全额发放岗位补助。

3两员考核被评为不称职的,扣岗位补助20%,如不改正工作态度,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各村予以人员调整。

4、对提供食品安全问题信息经查属实的,将在年度考核中予以加分。

五、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六、本办法由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关于印发《落儿岭镇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考核办法》的通知.pdf

 落镇办〔2021〕33号关于印发《落儿岭镇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考核办法》的通知.doc

落儿岭镇党委政府办公室

2021811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