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落儿岭镇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落儿岭镇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考核办法》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9-30 16:23 信息来源:霍山县落儿岭镇  字体:[  ]

一、背景和依据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出台了一系列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也就是“四个最严”,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卫办食品函〔2019〕556号)、《安徽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结合我实际特制定《落儿岭镇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加强我镇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以下简称“两员”)的考核管理,充分发挥“两员”社会监督作用特制定本办法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由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起草,并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次修改,文件草稿提交政府领导审核,经主要领导同意后予以印发。

四、工作目标

有效增强“两员”工作积极性,努力建设一支层级负责、责任明确、考核有据、奖惩分明“两员”队伍

五、主要内容

该《办法》共四个部分,分别是考核主要内容、考核方式、考核办法、奖惩办法。

六、创新举措

一是明确了考核管理制度,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做到有据可查、有据可依二是细化考核评估指标,用相应考核权重指标对应相应考核具体内容,让考核更加合理,让考核工作的激励作用发挥出来。

七、保障措施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严抓考核细则。加大食品安全资金投入,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办法,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保证公平公正。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做好宣传引导。加大对本辖区内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宣传贯彻食品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和食品安全知识的情况增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我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政策咨询机关:霍山县落儿岭镇

解   读  人 :张 醒

联 系 电 话 :0564-5566001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