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落儿岭镇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落儿岭镇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9-30 17:28 信息来源:霍山县落儿岭镇  字体:[  ]

一、背景和依据

燃气具有卫生清洁发热量高、便捷等优点,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条件的改善,燃气行业也在快速发展,但火灾、爆炸等严重事故却也偶有发生,燃气安全得到社会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管理已逐渐成为落儿岭镇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没有安全,企业发展就无从谈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根据《安徽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六安市城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实施方案》,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落儿岭镇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燃气安全决策部署,全面排查涉及燃气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特制定本《方案》。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由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所负责起草,并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次修改,文件草稿提交镇政府领导审核,经主要领导同意后予以印发。

四、工作目标

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发挥网格化安全治理机制作用,把排查整治与建章立制贯穿全过程,消除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减少燃气安全使用事故。

五、主要内容

该《办法》共四个部分,分别是总体要求、工作任务、进度安排、保障措施。

六、创新举措

一是细化任务分工,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职责和范围,明确任务分工;二是明确排查对象和范围,根据部门行使的权利,统筹谋划好全镇住户、休闲娱乐设施、企业等排查对象和范围,力求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的落脚点。

七、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精准布置安排。各村、各有关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职能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开展排查,摸清底数,落实燃气安全排查工作。

(二)积极宣传动员,加大查处力度。加大对本辖区内燃气安全的检查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企业职工全面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根据《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对积极举报给予奖励,对发生事故的企业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切实提高我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政策咨询机关:霍山县落儿岭镇

解   读  人 :张 醒

联 系 电 话 :0564-5566001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