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落儿岭镇 > 政策解读

【简明问答】关于印发《落儿岭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9-24 20:01 信息来源:霍山县落儿岭镇  字体:[  ]

一、政策问答

1.该政策制定的背景是什么?

答:落儿岭镇森林资源丰富,是全市64个重点防火乡镇之一,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扑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做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绿”文章,立足本镇实际特修定了本应急处置办法,做好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火工作。

2.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制定了这样的政策?

答:一方面根据《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及我县林长制改革相关精神要求,即将步入禁火期,在此期间易发生森林火灾事故,制定处置办法,可有序有力有效做好防灭火工作。另一方面,我镇有两大景区和三家规上企业,更要做到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预防森林防灭火处置办法,确保了有备无患,反应快速,处置得当。

3.制定该政策后续想要达到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1.进一步理顺落儿岭镇森林火灾防控机制,建设强有力的森林火灾防控队伍。

2.确保镇域内森林资源安全,力争全年无森林火灾发生。

4.此次行动方案最重要举措或创新的举措有哪些?

答:一是全面覆盖,在各村的宣传栏及电子屏,广泛宣传护林防火知识;安排专门车辆,各村巡回播放防火注意事项。二是综合督查,不定期开展暗访暗查,严防漏管失控。三是强化培训,聘请专业人士向防灭火队伍讲解各类装备技术性能和操作保养知识,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二、政策咨询渠道

政策咨询机关:落儿岭镇人民政府;联系方式:0564-5566001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