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太平畈乡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中长期规划】霍山县太平畈乡”十四五”发展规划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07 14:52 信息来源:霍山县太平畈乡  字体:[  ]

“十四五”期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立县、工业县、旅游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文明育县县战略,奋力推动新时代太平高质量绿色发展。

围绕上述工作目标,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精心谋划重点项目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抓手,精心谋划一批产业发展、康养旅游、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基础性项目。修建太平大桥优化洪峰养生谷土地配置,流转3000亩土地,打造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生态环境较好的霍山石斛太平养生谷石斛特色小镇二期占地约5000亩,按照一河三桥、两岸五区的核心区空间布局,在一期建设的基础上,规划建设石斛文化商业街。

)周密实施乡村振兴持续推动石斛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细,以石斛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推动石斛全产业链发展。做好融合整合文章,抢抓全域旅游、西山药库、一谷一带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康养旅游,推进石斛康养和乡村旅游深度融合,让休闲康养融合之路进入快车道。积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扶强村级特色产业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构建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民多渠道致富增收。

)统筹推进民生工程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和低保、五保动态评审工作,努力实现应保必保应保尽保。创新工作措施,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关心关爱困难弱势群体。加大对公共卫生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公共卫生水平。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增强对新冠肺炎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日常管理、疫情监测和信息报送。持续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着力培育小真、小善、小美的乡村风尚。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功能,组织高水准志愿者服务活动。

)不断强化社会治理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信访整改工作,严守生态红线,坚守环保底线,坚决响应生态文明建设。抓好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强化路长制”“河长制”“林长制责任落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加强全乡安全防范治理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深入推进法治太平”“平安太平建设,持续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全力化解信访积案,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努力提升执政水平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着力提升为民执政的工作水平。坚持执政为民的思想,落实一线工作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推动互联网+政务,完善干部代办制,让群众少跑腿;自觉做到依法行政,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廉洁奉公守法,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纠正四风,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要求,加强政风廉洁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自觉接受乡人大代表的监督,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