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大化坪镇 > 决策公开 > 意见征集

【意见征集】关于印发《大化坪镇非法搅拌站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22 19:04 信息来源:霍山县大化坪镇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非法搅拌站专项整治,大化坪镇人民政府结合镇情实际,制定了《大化坪镇非法搅拌站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如有修改意见或建议,请于公布之日起至222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传真、信函等形式反馈至大化坪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电子邮箱:hsdhp@163.com

电话:0564-5586016

传真:5586016

地址:霍山县大化坪镇街道

邮编:237200



大化坪镇非法搅拌站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全镇预拌混凝土行业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安徽省促进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镇实际,依法整治非法搅拌站,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绿色及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依法依规、扎实推进、综合治理,严格落实预拌混凝土生产相关规定。

二、目标任务

坚持属地管理、齐抓共管、联合执法的原则,用2个月时间,拆除全非法混凝土搅拌站,全面清理整治各类建设工程使用非法预拌混凝土行为,坚决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有效遏制新的非法混凝土搅拌站产生和使用非法混凝土搅拌站产品行为,保护全生态环境,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三、组织机构

成立以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二级机构、镇直相关单位和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加强整治工作领导,整体推进非法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工作。

四、整治对象

范围内未经批准、未取得用地手续、未立项、未做环评或环评不达标、未取得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为项目临时配套服务但超时间超范围使用,从事生产、销售、经营活动的非法混凝土搅拌站。

五、整治原则

对非法混凝土搅站的整治,坚持自拆为主,强拆为辅原则。在规定时间内未自行拆除的非法混凝土搅拌站,由各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拆除。

六、职责分工

)镇安委办负责领导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对使用无资质预拌混凝土产品行为进行查处。

)镇市监负责对非法混凝土搅拌站违反市场监督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行为进行查处。

)镇国土所负责对全交通行业工程使用预拌商品混凝土的情况进行排查、监督,对使用无资质预拌混凝土搅拌站产品的行为依法查处,并对非法混凝上搅拌站违反规划与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行为进行查处。

)镇水保站负责对全水利行业工程使用预拌商品混凝土的情况进行排查、监督,对使用无资质预拌混凝土搅拌站产品的行为依法查处。

(五)镇执法中队负责对违法违章建筑的拆除。

(六)镇供电所负责对非法混凝土搅拌站进行断电处理。

(七)镇安监所负责对非法混凝土搅拌站违反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行为进行查处。

(八)镇派出所负责对整治过程中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打击

(九)镇农综站负责对全房屋及工程使用预拌商品混凝土情况进行排查、监督

七、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3年2月22日至2月28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二级机构、镇相关单位和村(社区)要落实专人负责,全面排查并登记造册,同时开展整治宣传。31日前《大化坪镇非法混凝土搅拌站排查表镇安委办

限期拆除阶段2023年3月1日至3月31日凡我范围内的非法混凝土搅拌站应立即停止非法生产经营活动,有关单位督促非法混凝土搅拌站限期拆除非法建筑物及相关设施设备,自行清理相关原料物资。

强制取缔阶段2023年4月1日至4月15日对逾期未自行关停、拆除的非法混凝土搅拌站进行断电处理,由有关单位实施强制拆除。

巩固提升阶段2023年4月16日至4月20日对前期整治工作进行总结、验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果。

八、工作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在领导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抽调精干力量,切实抓好非法搅拌站专项整治工作。

压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大旗积极主动作为,根据各自职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落实。

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我整治非法搅拌站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专项整治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完善应急预案。针对专项整治提前制定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确保整治工作稳妥推进。


附件1:

 

大化坪镇非法搅拌站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

 

    长:  俊(党委副书记、镇长)

  长:李儒浩(党委委员、副镇长)

  波(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

  举(副镇长)

  婷(副镇长)

    员:洪莉莉(党政办)

  勇(安监所)

  萌(纪检办)

董晓雨(项目办)

  璐(宣传办)

王斯轩(农综站)

俞玉志(国土所)

  成(水保站)

吕中建(供电所)

程贤磊(执法队)

  强(生态办)

何晓东(市监所)

  舞旗河村

章新俊俞家畈村

郭延继  

李家明  

朱景东金鸡山村

许明全百家山村

彭巍巍大化坪村

何祥柏多盘坳村

  金茗社区

洪金梅西  

郑德意石羊河村

韦孝春青枫岭村

程裕权王家河村

朱文山白莲崖村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安委办,程勇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派出所、市监所、项目办、生态办、供电所、执法队、国土所负责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统筹非法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工作,落实领导组议定、交办事项和日常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