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公开制度

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3-07 16:46 信息来源: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

情况报告

 

2022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实际,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主观能动性,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大力推进机关法制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法治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我局积极落实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研究法治建设1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法律2次。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我们制定了普法责任清单,将各科室责任具体化、项目化,层层签订责任状,压实责任,形成法治建设合力。

二、持续夯实基础。今年上半年,我们进一步夯实政策法规科力量,增加至7人,保证法治机关建设的参与性、针对性、有效性,确保用责任落实推进创建工作的落实,确保用制度落实促进创建效果的落实,做到统分结合、协同配合。

三、提高执法水平。我局着力提高行政管理能力和水平,健全完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的规则和程序,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加快完善经信委网站建设,将委内工作动态、经信要闻、通知公告类等政务信息准确及时向社会公开。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采取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一年来,我局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若力强化权力监督,若力提升法治建设的日常化、规范化、科学化,若力规范行政执法,全面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