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教育局 > 重点领域 > 教育信息 > 义务教育 > 重要政策执行情况

霍山县2023年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实施成效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1-11 11:43 信息来源:霍山县教育局  字体:[  ]

2023年,根据年度资金预算安排,结合我县教育发展实际,年初在深入开展调研评估,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编制了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年度实施计划,明确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路线图并高效推进,切实做到早启动、早实施、早见效。

2023年投入资金1300万元,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项目3个(其中:土建项目2个,智慧学校建设项目1个),其中投入865万元实施了大化坪镇中心学校教学楼新建、黑石渡中心小学运动场改扩建共2个建设类项目。投入435万元用于上土市镇中心学校、下符桥镇税务希望小学、三尖铺德仁希望小学等6所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黑石渡中心小学运动场改扩建项目于8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大化坪镇中心学校教学楼新建项目于12月完成竣工验收。6所学校的智慧学校建设项目已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的实施,县域学校的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更趋完善,城镇大班额成果进一步巩固,有效缓解“城镇挤、农村弱”的矛盾,优质教育资源得到有效配置,教育信息化方面实现新突破,校园环境更加温馨和谐,中小学办学条件全面改善,进一步缩小学校、城乡和区域间的差距,切实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