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安徽出台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1-19 10:11 信息来源:霍山县磨子潭镇  字体:[  ]

日前,安徽省《加快金融下乡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方案》从加大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种业振兴金融支持、做好农业科技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出了24条具体举措。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服务处 处长 李瑞:

 

“今年以来,全省金融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部署,政策性银行、大型商业银行成立服务乡村振兴的内设机构,扩大信贷投放,推进金融资源向“三农”领域倾斜,扩大特色农险覆盖范围,持续加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力度。”

聚焦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方案》在支持“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方面,建立肉牛信贷统计机制;在支持古村落保护利用与乡村旅游开发方面,推广“村落徽州”等乡村“金融+乡村文旅”运营模式。力争到2025年,全省涉农贷款余额达到3万亿元、农业保险风险保障不低于现有水平、农业融资担保在保余额达400亿元。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