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残疾人服务 > 残疾人各类服务机构

霍山县残疾人康复中心

2024-02-29 10:15来源:霍山县残联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简介

  霍山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于2014年元月由县残疾人联合会发起,与合肥金谷康复医院合作开设的集运动及相关理疗、教育康复、社会康复、职业康复、托养、日间照料等综合业务于一体的残疾人服务机构。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指导思想,按照市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标准和无障碍要求设计。
      该中心的成立过程中得到了中残联及省、市、县各级残联领导和霍山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给予了相当多的帮助,现已成为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审批的“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机构”。
      2019年12月该中心在参加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等级认定中,经专家组评估认定为“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AAA级单位”。

  该中心现有康复医师1名,康复治疗师5名,特教老师9名,管理人员2名,后勤人员1名,都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及持证率达90%以上。

二、服务事项名称及服务内容

 该中心针对脑瘫、自闭症、智障、听障等各类患儿提供康复治疗服务。中心室内使用面积1250平方米,内设儿童脑瘫康复科、儿童特殊教育科,独立设置康复评定室、物理治疗室、运动治疗室、言语个训室、感觉统合训练室、集体课教室、针灸推拿室、蜡疗室、中药熏蒸室、水疗室、吞咽治疗室等训练场所。 配有蜡疗仪、中频治疗仪、低频电刺激仪、痉挛治疗仪、中药熏蒸仪、脑电循环治疗仪、水疗机、吞咽治疗仪、功能训练器、儿童直立床、情景互动训练系统、儿童综合素质测试仪、言语及认知矫正康复用具及其他各类儿童康复器材等。中心室外还有370平米的儿童户外乐园,配备了多种儿童户外娱乐设备,让残疾儿童每天在室内训练后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能到户外进行活动,在游戏的同时做到寓教于乐,提升了患儿的康复效果。

三、收费标准

国家补助15000每人每年(含2000元为生活费)

四、地址及联系电话

地址:霍山县衡山镇文峰南路42号    电话:0564-5107951

五、投诉电话

0564-502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