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就业创业 > 创业服务 > 创业补贴申领

创业补贴申领服务指南

2024-02-28 11:44来源:霍山县人社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文件依据:《关于转发省人社厅、退役军人事务厅<退役军人就业起航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六人社秘〔2020〕256号)、《关于一次性就业补贴、创业补贴和重点群体就业认定事项办理的通知》(六就服〔2019〕9号)。

2.政策对象: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退役2年以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

3.补贴标准:5000元

4.申请条件: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退役2年以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首次创办小微企业,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5.申请材料:

①高校毕业生身份证及毕业证书、退伍证、就业困难人员身份证及《就业失业登记证》、返乡农民工身份证及相关证明资料、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身份证及扶贫手册原件。

②申请人社会保障卡;

③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

④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6个月以上财务流水;

⑤《六安市市本级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表》

6.办理流程:申请人通过阳光就业网办系统或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如实填报个人真实信息,提交到用人单位社会保险参保所在地人社部门,经参保所属地人社部门网上校验通过后,电话反馈通知申请人持相关信息资料到所属地人社部门就业创业服务窗口现场验证,窗口一站式受理,后台审核、审批。

7.办理时限:全年受理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业务,经预审、审核、审批合格后,按月兑付补贴,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

8.办理地点(方式):住建大厦二楼人社局综合窗口。

9.办理结果告知方式:一次性告知。

10.咨询电话:0564-5022948